close


第二集的垃圾律師讓我又對這部日劇又有了希望
這集裡的九頭律師和對於因厭惡大人世界的虛偽和表面
而自我墮落的十八歲少女這麼說道:
「為什麼世上要有法律?因為人很軟弱。
 為了不讓人偷東西,為了不讓人殺人做了這樣的規定。
 就算是大人也是很軟弱的,所以才拚命的說些場面話調解內心。」
這段話讓我覺得頗有道理的(點頭中)

另外我也喜歡他那段壽司的比喻-
人的本性就好比壽司裡的芥末
就因為在壽司裡放了好東西才受到歡迎
都是芥末的壽司沒人會吃的吧
正因為這世上的人都喜歡說些場面話
所以人人都想知道對方的真面目
不過如果所有的人都以真面目示人的話
就不能立足在這世界上了

總覺得這段比喻讓人覺得小小的無奈
但又完全沒法否認這個論點
人性的真面目啊…

又喜歡這集的原因是九頭律師跑去買了個室內星象儀
讓我整個盯著瞧是什麼玩意兒(←愛看星的若葉)
不知道台灣有沒沒這麼讚的東西
在台北能看到星星的機率和在東京一樣少的可憐吧…

這集九頭律師衝進黑社會老大那的出場和台詞還蠻爆笑的 
打算繼續追看下去這部日劇
我好像越來越習慣色瞇瞇爆炸頭的豐川悅司了~

◎若葉寫於2006.0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