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話的主題在探討著社會怎樣的以外在來判斷一個人的價值
修二的父親感慨的要修二珍惜還可以選擇自己所喜歡的衣服
一旦成了大人 為了在乎他人的眼光 
就沒法隨心所欲的穿著自己喜歡的衣服

這讓我想到了自己在某個年紀時
因為個人偏好 總是穿著不符合該年齡層的衣服
同齡的朋友都會提醒著我“妳好像己不是穿怎樣怎樣的年紀了喔”
也曾經想過是否要改成所謂“成熟”的打扮
但怎麼也沒法和自己妥協
所以我多少能体會堅持穿那套獨特西裝的修二父親吧
不過是外在的衣服嘛 為何連穿著都要受限於社會價值評斷呢
也有可能我打從心底就不想成為大人吧(低頭中..)

憑良心講 沒有人是完全可以不在乎外在的
我們是多麼在乎別人對我們的看法
素不相識的人也只能憑藉著外在去判定一個人
說現實嘛 又真是那麼一回事
所以我很佩服小谷有這樣的勇氣穿著被惡作劇的制服
也很佩服為了小谷而犧牲最注重形象的修二
(那二件花襯衫還真的是閃亮閃亮@@)

末了小谷的那番話仍在我腦海:
「不管穿什麼衣服,一定都可以笑著活下去。」
什麼時侯我們才能完全不在乎他人眼光 不在乎外在的活下去呢…

◎若葉寫於2006.08.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