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古畑任三郎的完結篇,我還是忍不住要大推一下,古畑系列為什麼會這麼的好看啊@@!2006的新春企劃完結篇完全在我預期的水準之上。我只能說古畑真的是若葉看過的警部推理劇無人能及的系列劇集了。



這次的新春企劃分成三個作品,每個作品獨立出來都很有可看性。第一部份的“復甦之死”和在白色巨塔裡的東教授(抱歉忘了他的本名)對決,很高超的借刀殺人的計謀。傻傻的我還一直以藤原龍也的路線去推測,真的是中了編劇的圈套了。不過古畑在藤原龍也死亡後失望的面容真的看的我也好無奈,發現若葉和古畑有著沮喪時會想狂吃一頓的共通點呢^^。而和東教授(請容我這麼稱呼他)真正的對決才是這集的精采處,看到這,若葉真的是對編劇能編出這樣的推理邏輯感到萬分的佩服啊~



第二部份的“公平的殺人者”,請到了日本知名棒球選手鈴木一朗來當兇手。雖然若葉對於棒球沒什麼研究,不過從舉手投足間真的看的出鈴木一朗有著運動家的氣質在。這集比較不需要動用許多腦筋,就純粹隨著古畑抽絲剝繭般的一一破案囉。沒辦法,太好奇了(棒球選手跑來演戲),所以重點還是會放在演員身上。不過鈴木一朗和古畑投球的那場戲,這樣的組合對日劇迷來說真可說是歷史上的一刻呢。能請到如此重量級的選手,看來也只有非古畑莫屬了。



再來是預料中收率最高的“最後之舞”,剛剛看完這集,終於得知為何古畑會何這麼的感傷的為觀眾解開謎底了,誠如他一開始所說:「這集的犯人格外的美麗,也格外的悲哀。」若葉又掉進了編劇的陷井裡了,和西園寺及今泉一樣都想錯了方向,直到最後古畑邀約松島菜菜子跳最後一支舞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那支舞是破案的關鍵啊,編劇陸續給的一些提示都被我忽略了。古畑都要完結了,若葉的推理怎麼還是…真傷腦筋啊。

這次的特別篇宣稱是古畑系列的完結篇,實在很不想接受這個事實,不過,看田村正和近年接演的戲逐漸減少看來,古畑可能真的是要和大家說再見了。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這次特別篇的古畑看來格外的感傷,如果真如此,古畑,你就繼續為我們辦案下去吧(懇求中)。

說了一堆,我想,古畑任三郎的精彩可看處,真的是要觀眾親自去品嚐,若葉在此百分百保證值得一看的系列。無論古畑是否會再度現身辦案,我還是會期待著的。最後,為辛苦辦案的古畑及整個劇組用力的鼓鼓掌。古畑任三郎,最高!!

◎若葉寫於2006.05.06

(本圖片取自日本富士電視台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