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舞曲,怎麼說呢,從頭看到尾我還是想小小聲的問,到底輪舞曲代表著什麼含義啊??是指二種語言輪來輪去嗎,應該不會是這樣子吧~

看這部戲最大的動力就是竹野內豐桑和木村佳乃桑了,其餘的演員…。不過橋爪功伯伯不愧是老牌演員,讓人看的牙癢癢的。

竹野內豐繼人間的證明後,又再度飾演刑警的角色。我其實蠻好奇為什麼竹野內豐接演的角色都要有著不幸的際遇呢。人間的證明和輪舞曲都是從小親眼目睹父親被殺害,這算是一種巧合嗎?不過說老實話,論羅輯、論劇情合理性,人間的證明真的要好看好幾倍了,喜歡輪舞曲的朋友可別殺了我啊~再者,可能是我本身不喜歡看到劇裡的人莫名其妙就死亡的戲吧,像伊崎刑警的死就讓我很不能接受,沒理由的嘛> <。

統整下來,整部戲我最喜歡的一幕是塚巳在橋上和母親相遇的場景,雖然巧遇的有點不合常理,但好戲還是要看好演員間的互動嘛。短短幾分鐘的戲就讓原本分心做其它事的若葉心被牽動住了,還是擋不住這種親情的感人橋段。當塚巳母親把父親遺物的錶交給塚巳時說的那句:「你父親的錶也是朝著未來在轉動著」。讓我終於在漫長的等待下找到了這部戲裡讓我覺得有意義的話語了。

另一個促使我看這部戲的原因便是木村佳乃了。雖然她的戲份不多,但只要她一出現,我就會像等糖很很久的小孩雀躍著。請別笑我誇張,但這真的是我追看下去的一個動力。一幕小晶跑去店裡用韓文和允兒對話時,鏡頭同時take二位時,我心中暗自沮喪著為何女主角不是我們木村桑呢?真希望能再見到竹野內豐和木村佳乃如在世紀末之詩裡精采的對手戲啊~

由於若葉是不看韓片的老頑固,因此在這便不為劇中的韓星做討論了。(真的不認識誰是誰~)

看完輪舞曲,我只想說,日劇還是衷於原味的好,綜合了其它語言雖然新鮮,但實在讓我看的有點昏,能看到好的演員配上精采的劇本才能構成一部好看的日劇,加油吧日劇,若葉永遠支持你的~(看到已經瘋了的若葉…)

PS.看完輪舞曲之後,突然想翻出竹野內豐和木村佳乃的戲來複習,該從哪片下手呢,傷腦筋啊…

【後記】原本打算明天看完完結篇時再來寫感想  
    偏遇上失眠 想說今天就來寫點東西吧
    就這樣寫了篇還沒看到完結的感想囉~

(本圖片取自緯來日本台官網)

◎若葉寫於2006.0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