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意外的讓我看了完全著迷的青春日劇。摻雜著青春、夢想、友情和愛情的複雜習題,集集讓若葉看的目不轉睛。我突然發現,山田孝之有種不可擋的魅力,不知是角色的塑造抑或是我之前沒太注意,突然間,在認真投球的比呂及私下可愛的比呂中,若葉感受到了山田孝之散發的魅力,這實在讓我很難想像他是當初我看想戀愛裡那個害羞的涉。

除了本劇主軸前進甲子園的棒球課題外,四角關係的愛情戲也是一大主軸。若葉很喜歡比呂和雅玲從小到大建立起的那種無人可取代的情誼,但這只是友情還是夾雜著愛情的成份在之中呢?我想,青梅竹馬的雙方都是很難取代的,這又回到了男女間的純友誼問題。在我個人看來,他們是互相喜歡著彼此的,只是那種喜歡和心動的感覺是不是同一回事我就不知了,但是坦白說,若葉卻在比呂因受傷輸球沮喪時晚了三年的告白時,隨著雅玲的淚水,我更是看的紅了眼眶;又為了在雅玲表明不會再去球場幫比呂加油時,間接表達了她的選擇,但回家後看著和比呂的合照時掉著眼淚說著對不起的雅玲而感到心庝。青春,為何就得有這些苦楚呢?青春,不是就更該恣意的快樂著歡笑著的嗎??

今天看了雅玲的母親意外的過世時,我突然好難過。我想到比呂比賽前去醫院探訪她時,她要比呂將人家送的泡芙拿出來吃時的口吻,若葉覺得好溫柔好溫柔。而比呂拿出來時先拿給她吃再自己拿來吃,這樣一個小動作,這樣一個畫面,我覺得好窩心,我想雅玲的母親真的好喜歡比呂喔,而比呂也好喜歡雅玲的母親喲。但這樣的幸福,卻在不到半小時內便瓦解。編劇未免太過殘忍,這樣青春的日劇,不該蒙上這種會讓人落淚的傷感劇情啊~

劇未看完,若葉有股去找原漫畫來看的衝動,真的很久沒被這樣的青春日劇所感動了,原來若葉還有被青春日劇感動的心啊…

◎若葉寫於2005.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