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去年年底紅白播出也一段時間了,一直沒時間寫感想,趁還記憶猶新時紀錄下來若葉對去年紅白的一些小感想~

先來說說初登場的歌手,今年還蠻多初登紅白的歌手,Exile把氣氛炒的很熱烈,整個舞台都在熱舞,覺得表現得蠻不錯的;愛內里菜呢,印象中她常唱柯南卡通的主題曲,她的出場也仿若一場小型的服裝表演秀,我想應該有達到吸引觀眾目光的效果吧;從早安單飛的後藤真希有著早安少女的助陣,雖看的出她的緊張,不過真的不愧是已能獨當一面的真希啊,安倍也將脫團了,這讓一路看著給人親切感的安倍在早安的過程的若葉有點不捨…

一首陪哭讓一青窈登上了紅白,本來實在沒什麼注意這首曲子,但聽了現場演唱的一青窈,我完完全全被震撼了,說不上來就是覺得好聽好聽;另外大受矚目的森山直太朗,果然清唱的功力也不是蓋的,潛力無限啊;袖子選擇以街頭演唱的方式,我覺得很符合他們的給人的街頭形象,雖少了華麗的燈光舞台,不過自然的演唱方式也是另種風味。

最後說到初登場歌手中若葉最期待的倉木麻衣囉,實在很少看到她現場的演出,邊看著她唱著stay by my side,竟有種原來麻衣是這樣子的啊!印象一直停留在她剛出道時綁著二邊頭髮的小女孩樣,真的是很大的轉變,現場演唱的功力也在水準之上喔。若說看完紅白帶給若葉什麼樣的效應,那應該算是整天都在聽倉木麻衣的精選輯吧~

今年的Namie又是一陣勁歌熱舞,就喜歡這種style的Namie,有著自我的風格,不知是否被安排為上半場的壓軸的原因,隱約感覺Namie有點點的小緊張,似乎全心專注在表演上,沒展現出她的笑容^-^,不過還是很讚很讚的演出。

雖島谷瞳並沒如我個人期望的演唱英仙座,不過較緩和的打起精神也是不錯。

看著Zone最後以這四位團員的演出,實在不禁感到難過,雖然不是她們的忠實歌迷,不過一旦有了改變,多少都會讓人有點不捨,也希望今後的Zone亦有好的作品。

今年的Ayu表現的很穩,前二年真的太操累以致於聲音比較啞,今年唱得很完美,真是大滿意啊,而且改以紅色禮服更感覺愈來愈成熟的Ayu囉。

壓軸的Smap演唱了2003年唱片銷售量超過200萬張的世上唯一僅有的花,我想,這首歌受歡迎並不單單Smap的人氣及搭配日劇我的生存之道,仔細的看歌詞想傳達的訊息,會發現真的是首好歌喔~

對aiko的歌並沒有很熟,但聽了在紅白演唱的那首曲子後就徹底的愛上了那首不知中文歌名怎麼翻譯的那首歌,覺得在聽的當下好感動喔…

其它仍有許多組藝人ELT,chemistry,平井堅,中島美嘉也都表現都很讚。說到中島美嘉,以前不覺得雪花這首歌這麼好聽,聽了紅白現場演唱後又留下後遺症,常常動不動就哼起這首歌,嗯,我似乎太容易受影響了些,不過歌好聽是真的。

雖然有人覺得紅白排場和收視一年不如一年,不過我覺得能看到眾多歌手自信的演唱他們的歌曲,就是很棒的享受了不是嗎~

以上,第54回紅白歌合戰觀後個人之小小感想。

◎若葉寫於2004.0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