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紅白明顯感覺出年輕一代似乎比往年來的多數.
從頭看到尾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歌唱接力的串場單元
看木村和天童的逗趣演出真是蠻爆笑的…

不過這樣看下來發現好多的生面孔
不禁覺得自己好像跟不上日本流行樂的步代了
開場的藤本美貴我真的完全沒印象耶
不過一看她開唱就大概猜測到標準淳君家族的類型
令我驚訝的是仔細看後面伴舞的竟是早安少女…

初登場的BoA及w-inds也帶來了活力
真的佩服他們的台風都不會怯場
w-inds演唱時木村可認真的觀賞喲~
認識中島美嘉是在日劇新宿傷痕戀歌裡她的演出
也是新生代的實力女聲..

記得去年我也提到過
每次看到ZONE的演出都會讓我想到SPEED
真希望她們能再出現於紅白的舞台上

至於今年受矚目的中島美雪果然氣勢不凡
在零下的低溫仍處之泰然的演唱
電視機前整個人因寒冷而縮在一起的我倍感慚愧啊…

久違不見的華原朋美也在今年重登紅白舞台
歷經許多事的她再唱起歌來有了和以往不同的感覺..

另外一位久違的中森明菜
老實說我還沒聽過她唱的歌,所以也蠻期待她的演出
雖看得出她的緊張,不過那低沈的嗓音真的很性感
讓我目不轉睛的看完她的表演呢..

今年的Namie沒有跳舞是蠻令我惋惜的
去年勁舞的唱著say the word時的那震憾還讓我印象深刻
不過聽得出來Namie企圖在歌唱技巧上做突破
加油,Namie!!

若葉期待的ELT還是維持著一貫的水準
憂憂的歌聲聽了總讓人覺得很舒服…
Ayu每每在紅白的登場總華麗的像個公主
連續三年的超大蓬蓬裙卻讓我懷念起
初登紅白帥性的唱著boys & girls的Ayu…

小柳由紀今年唱的曲子感覺好輕柔
對於聽慣她唱雄厚的歌曲的我來說
這次的曲子感覺有小野麗莎的風格
聽來很舒服,很好聽的曲子喲…

CHEMISTRY更是不用多說了
覺得他們的默契越來越好
合聲的部份也是超完美
聽他們唱歌真的是一大享受~

SMAP回來囉!!
很奇妙的五人在一起演出
就是有那股魔力抓住觀眾的目光(對我來說是如此啦)
連女主持人都說看到忘了介紹下位出場者
看過music station的新春特集
他們演唱的Five Respect 將每位團員的個性融入歌詞中
說真的,那場表演真的是酷到不行
即使已過了少女崇拜偶像時期的若葉仍是無法免疫…

以上乃若葉對今年紅白歌合戰的小小感想
純個人的意見及感觸
並期待下回的紅白…

◎若葉寫於2003.0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